五建公司海南炼化乙烯工程项目快速推进施工进程

   近日,由华南分公司承建的海南炼化乙烯项目加快推进项目施工建设,经过不懈努力,20万吨/年气相法PP装置10KV变电所一次受电成功,各装置工艺管道水压试验工作全面展开,有力推动各专业收尾工作。

   20PP装置变电所是海南炼化化工区大体量变电所之一,变电所内共有3台35kV变压器、6台10kV变压器、43台中压柜、73台低压柜及其它配套设施。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疫情反复等各种不利因素,项目团队科学部署,细化施工任务,明确责任分工,严把安全、质量关,加班加点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并多次组织对变电所进行自查自检自改和联合专项检查,确保变电所达到高标准受电条件。受电过程中,项目调试人员和业主电气中心紧密配合,严格按照电气操作规范依次执行受电步骤,仔细检查各项参数指标,确保受电过程安全有序。通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20PP变电所受电一次成功。至此,海南炼化化工区所有变电所均按要求高标准受电,设备运行平稳,各项参数符合要求,为装置试车和现场照明等提供了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

   水压试验是海南炼化乙烯项目建设重要标节点。今年以来,项目全力攻坚工艺管道安装作业,前后历经春节假期及节后复工、复产阶段,项目员工坚守岗位,节前科学部署留守加班人力,确保现场各专业施工工作稳步推进,节后有力组织复工复产,确保了各专业人力迅速就位,持续掀起大干热潮。历经三月,碳四联合、JPP装置工艺管道预制、安装累计完成达到85%,先后开始了水压试验工作,现场施工也迅速转入到以试压促扫尾阶段。为确保后续施工收尾任务能够连续顺利推进,项目部采取专题攻坚、特事督办等方式充分对接,落实物资保障,解决现场问题,持续组织加班加点推进现场施工收尾完善工作,为后续管道保温、电仪安装、调试等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后期,海南炼化乙烯项目部将继续精心组织、科学策划、持续攻坚创效,全面加快各专业施工推进,为按期实现高标准中交做全力冲刺。(王永胜 李天聪)


信息来源: 
202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