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召开“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启动会

    3月8日,五建公司以视频形式召开“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启动会。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衣浩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锚定“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总目标,以主题行动统筹全年各方面工作,推动全年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在打造世界领先工程建设企业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总经理王建军主持会议并传达集团公司“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启动会会议精神,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胜琪解读五建公司主题行动方案,公司领导李辉煌、王永科出席会议。

    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衣浩作总结讲话,就进一步抓好主题行动,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开展主题行动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集团公司和公司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开展“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好主题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重大部署的有力行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是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有力行动,要提高认识,增强主动性,提高责任感,以此次主题行动为有力抓手,促进全年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是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行动,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进一步增强应对挑战、化危为机的能力,进一步检阅检验队伍,进一步激发干部员工奋力拼搏的精气神,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注入动力。

     二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措施重点,切实增强主题行动的导向性针对性。公司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结合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公司党委制定的主题行动7个方面68项具体任务,紧盯目标、突出重点、稳中求进,为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体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把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领,扎扎实实把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紧盯重点任务目标,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紧盯目标,重点在市场开拓、现场攻坚、经营创效、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改革创新、党建工作上发力见效,确保交出优异答卷。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要以开展此次主题行动为契机,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全方位、全节点融合,切实把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使命担当,确保主题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公司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上下同欲、合力攻坚,确保主题行动取得全面胜利。要严格责任落实。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抓好分管区域和业务的工作落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对本单位、本部门的具体行动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办,确保主题行动取得实效。要细化任务措施。针对公司党委制定的任务,各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要进行细化分解,制定具体详细的落实措施,明确时间、责任到人,挂图作战、销号管理。行动领导小组要定期检查督导开展情况,加强考核,对表现突出的给予奖励;对不敢担当、敷衍应付、推进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对主题行动的宣传报道,尽快形成热度、形成声势,将广大干部员工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推进行动开展。

     王建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主题行动重点任务;三要按公司党委的安排部署,确保主题行动取得实效。( 高仙菊 李进学 陈薇)

 


信息来源: 
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