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烟台万华乙烯及聚烯烃项目球罐开焊

    近日,五建公司承建的烟台万华120万吨/年乙烯及下游高端聚烯烃项目2号乙烯罐区丙烯球罐完成组装,开始焊接工作。

    本次焊接的丙烯球罐,直径为19.7米,厚度最高为47毫米,壳体所用材质属特殊钢材,对罐体的安装质量与焊接技术要求非常高;一共有62块球壳板,12根下端支柱,24根拉杆,工程量大、组装任务重。为确保球罐焊接工作顺利进行,项目部从球罐基础验收、球壳板进场材料复检等工序,狠抓过程质量控制,工序均处于质量受控状态;为做好球罐球壳板按计划节点顺利安装,项目部积极联合业主推动土建场地平整工作,推动球罐制造单位按照计划供货,球罐每道工序提前做好规划;为解决16台球罐组装任务重、工程量大的难题,保障节点顺利推进,项目部采取两家分包单位同时施工的办法,按照组对、焊接、检测等次序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循环施工,保证了工期和施工质量。

    项目部下一步将在安全、质量方面狠下功夫,焊接班长、质检员焊接过程中层层把关,对焊接的电流、电压、焊接速度进行现场监控,实时抽检、记录焊接过程参数,确保焊接高质量。安全部对临时用电、高处作业及受限空间作业方面编制专项方案,定期检查与抽查结合,并实行轮班作业措施防止高温中暑情况发生,确保项目施工有序推进。(高仙菊)


信息来源: 
2023-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