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海南炼化锅炉项目汽包顺利吊装完成

   7月25日,五建公司承建的海南炼化新建410吨/小时燃油锅炉项目顺利完成汽包吊装。汽包为整个锅炉的核心,汽包的顺利吊装,标志着锅炉安装施工正式进入高峰阶段。

   此次汽包吊装采用主吊500吨、副吊300吨的双机抬吊方式,汽包尺寸为外径1750毫米、长度15580毫米,采用2组U形吊杆,悬吊于顶部大板梁上。起重量为61.8吨,中心安装标高35.6米,由于筒身长度大于框架宽度,汽包需控制在垂直方向倾斜60度起吊。

   针对此次汽包吊装难度大、安装精密要求高等难点,分公司领导及项目班子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了吊装专题会。在编制方案时多次采用电脑模拟吊装过程。吊装作业前,项目部认真组织了对作业班组和吊装作业人员的技术安全质量交底。吊装过程中,现场施工人员对吊点选择、钢丝绳长度、吊装夹角等多次优化,安全人员实时监督吊装作业,指挥人员信号准确、步骤清晰,起重指挥、吊装人员各司其职。最终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顺利实现了汽包的一次成功吊装。

   为了圆满完成此次吊装任务,项目部每天下午召开施工对接会,跟进锅炉结构安装进度。钢结构起吊之前在地面上搭设井字架,降低高空摘钩的风险,同时加快了锅炉钢结构安装进度。项目部还从设备吊装场地修整、运输路线优化、机械准备、吊装实施方案等环节进行了认真全面的准备,保证了此次吊装作业的顺利完成。

   汽包吊装的圆满完成,为后续受热面安装打下坚实的基础。项目部将努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克服工期紧张、高温、多雨等困难,科学部署,精细施工,为后续锅炉本体安装创造有利条件,为实现燃油锅炉项目高质量按期投产奠定坚实基础。(高仙菊)


信息来源: 
2023-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