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承建海南炼化锅炉项目核心设备吊装就位

   7月25日,五建公司承建的海南炼化新建410吨/时燃油锅炉项目顺利完成汽包吊装,该装置正式进入安装施工高峰阶段。

   汽包长15.58 米,重61.8吨,是锅炉的核心设备。由于设备长度大于框架宽度,需控制在垂直方向倾斜60度起吊,对安装精度有着极高的要求。项目部在精心编制施工方案的基础上,多次通过电脑模拟吊装过程,召开专题会议论证方案可行性,最终决定采用500吨和300吨两台吊车进行“双机抬吊”作业,并在地面搭设了井字架,降低高空摘钩的风险。

   吊装过程中,项目团队严格执行施工方案,扎实开展作业前技术安全质量交底,对吊点选择、钢丝绳长度、吊装夹角等多次优化,在各部门的协同作业中,汽包一次就位。

   目前,随着项目安装施工的深入开展,项目部将继续严把安全关、质量关,合理组织施工,加强高温天气作业管理和防暑降温工作,确保项目平稳运行。(陈薇 )


信息来源: 
2023-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