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承建穗莞项目大型定向钻回拖成功

  5月16日,五建公司承建的广东省网穗莞工程项目连续鱼塘大型定向钻岩石地层穿越回拖一次成功。

  穗莞干线项目全长15.88公里,穿越两次铁路、两条河流,途径广州市和东莞市。本条定向钻全长896米、直径DN900,其中水平穿越长度680米,穿越了泥砂层、中风化岩、强风化岩,最大钻深28.6米、距离两侧桥墩最小距离为3.5米,是该项目的关键性控制工程。项目部提前谋划,加强与业主沟通协调,选定穿越管道预制场地,焊接机组及时进场进行管道焊接,为后续回拖争取了时间。同时项目部严格现场管理,组织开展施工前安全技术交底,按照施工方案,对回拖前各项工作精准把控,为施工顺利进行创造了条件。

定向钻设备2月18日开始进场,历经6次扩孔、洗孔, 5月14日管道洗孔完成。经过周密准备,采用“二接一”的接管方式,5月16日一次回拖成功。(刘嘉伦 刘昊鑫)


信息来源: 
202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