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宁波大榭石化常减压装置单体最大方量混凝土浇筑完成

  5月19日,五建公司承建的中海油大榭石化馏分油五期项目常减压联合装置,常压区域构4及常压塔联合筏板基础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完成,常减压装置单体最大方量混凝土一次浇筑完成。

  五建大榭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施工任务主要包括6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60万吨/年航煤加氢装置、160万吨/年轻烃回收装置等。其中常减压装置包含常压塔在内4个位号塔器及构4基础为联合大筏板。混凝土浇筑前,项目班子统筹谋划、技术部提前准备专项施工方案,组织各部门召开方案评审会议,共同研讨施工计划。同时提前与商砼站对接,保证浇筑过程中材料的供应,经各方确认后开始浇筑。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完成1293立方米,实现了本项目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施工的关键性里程碑,本装置的混凝土方量完成率达到了65%,实现项目土建阶段重要节点。( 王亚军 魏雄伟)


信息来源: 
202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