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员工上报质量隐患获九江石化表彰

       “百年大计,质量为先,希望芳烃项目全体成员向五建公司焊工赵洪波同志学习,赵洪波及时上报质量隐患,避免了质量事故发生,现授予项目‘二等质量卫士’称号。”7月16日,在九江石化召开的芳烃项目周例会上,炼化工程集团五建公司九江项目员工因及时上报碳钢弯头母材浅表裂纹质量隐患获表彰。
       7月14日,焊工赵洪波焊接完母材45°弯头后对焊缝飞溅进行打磨,发现弯头内壁有锈迹疑似裂纹,立即报告项目巡检质量员。在对锈迹进一步打磨后,裂纹逐渐显现,项目部及时将此母材质量隐患反馈业主。
       自芳烃项目开工以来,五建九江项目部紧紧围绕“质量为本,争创国优”的质量方针,严抓质量管控不放松,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以高标准、严要求的管理方法,抓实抓细施工过程质量管理,所有施工单位统一服从项目管理制度,严格遵守相关质量管理规定,确保项目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持续强化施工质量管控,做好与各职能部门、施工单位质量技术交底,加强员工的质量培训和教育,定期组织质量检查进行隐患整改,坚持质量日巡检制度,规范工序报检、工序交接、工序过程检查等工作,防止施工中质量通病的发生,切实抓好施工过程控制,确保工程实体质量。
       目前,经过参建员工10个月的奋力拼抢,项目总体进度达35%,除仪表外各专业施工全面展开。其中土石方、砼浇筑、地下管道完工,钢结构完成51%,工艺管道完成17%,静设备安装完成31%,动设备安装完成38%,电气设备安装75% ,电气电缆敷设2%。项目建设整体安全、质量、进度均处于受控状态。良好的施工多次获得九江石化称赞。(张亚军 毛潞)

信息来源: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