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召开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8月1日,五建公司召开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大会,动员广大干部员工扛稳新征程上的新使命新任务,推动公司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公司总会计师李辉煌主持会议,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建军作总结讲话。公司领导陈胜琪、王世红参会。

会上,传达了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在庆祝中国石化成立40周年大会暨2023年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会议总结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赵东在庆祝中国石化成立40周年大会暨2023年中工作会议上所作的生产经营报告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中国石化成立40年来,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怀揣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赤诚之心,为建立发展我国现代石化工业体系,为解决人民吃饭穿衣问题和改善人民生活,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在传承石油精神的基础上,逐步形成了以“家国情怀、求真务实、精细严谨”为主要内涵的石化优良传统,“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成为石化人的共同价值追求。进入新时代,中国石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改革为动力,进一步对标国际先进,坚持规模化、集约化、基地化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炼油和第二大化工公司,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在生产上精耕细作、经营上精打细算、管理上精雕细刻、技术上精益求精,展现出“站排头、争第一”“攻坚用我,用我必胜”的雄心壮志,这是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的强大动力。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中国石化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大力实施攻坚创效,引导全体干部员工迎难而上、比学赶帮、众志成城,坚决把效益提上去,取得了好于预期的经营业绩,成绩来之不易。

    会议强调,要全力保障公司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实现。要牢牢把握保障集团公司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这个根本任务。要牢牢把握“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这个重要支撑。要牢牢把握可持续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提升公司创收创效能力。要牢牢把握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提高核心竞争力,以自身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

    会议指出,要志存高远做好“十四五”后半程文章。要聚焦“产品卓越”,当好中国建造的国家队。要聚焦“品牌卓著”,打造中国建造的新名片。要聚焦“创新领先”,培育可持续发展新动能。要聚焦“发展质量”,提升项目综合管理能力。要弘扬“优秀文化”,营造企业发展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筑牢企业发展根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这一重大任务,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牢牢把握人才这个第一资源,立足资源禀赋,加大人才“选育管用”各环节的工作力度。要牢牢把握“三基”工作这个传家宝,以公司“三基”强化年工作方案为抓手,结合生产经营、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员工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部分员工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陈薇 谯春阳 )


信息来源: 
2023-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