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领导衣浩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6月25日下午,在五建公司2023年中层干部及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衣浩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转变作风、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推动公司行稳致远,以实际成效庆祝集团公司成立四十周年和公司成立七十周年。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西义,指导组成员张威与会指导。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建军,总会计师、党委委员李辉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胜琪参加党课学习。

   衣浩以《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为题,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认识和体会,从四个方面对提升干部作风能力的深刻内涵、重要目标、实现途径及重点工作作出了充分阐释,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衣浩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干部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中央这次开展的主题教育的主线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认认真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并在干部人才工作中得以贯彻。

   衣浩强调,要明确高质量发展对干部人才素质的新要求。一要明确集团公司新使命、新任务与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开启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对应新使命,中国石化在新征程上的新任务就是,扛稳新使命,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走向世界领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石化新篇章。要深入学习和理解集团公司的新使命、新任务,更要理解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行动的内容和任务。二要明确高质量发展对干部人才素质的新要求。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要体现高素质、专业化的要求,要勇担当、敢作为、善作为。三要明确高质量发展对干部人才工作的新要求。要根据公司发展目标做好整体布局,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要加强全方位的管理和经常性的监督,要健全完善的考核评价体系。四要对标高质量发展干部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清醒地认识到干部人才队伍结构还存在突出问题,干部人才的能力素质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干部人才队伍作风形象有待持续提升。

   衣浩指出,要以过硬的能力和作风扛好新使命、完成新任务。一要聚焦凝心铸魂,强化政治建设。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自觉把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三个务必”,不断“强三力”,切实扛起“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重任。二要弘扬优良传统,砥砺过硬作风。要勇于担当作为,带头真抓实干;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迎难而上;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带头转变作风,在严细实上做表率;要凝心聚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三要强化能力建设,提升综合素养。要不断提升专业化和复合型能力,要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不断提升全局思维的能力。

   衣浩强调,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要提升危机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真正将“安全第一”要求落到实处,要立足本职落实责任。二要树牢法治意识,坚定不移推进依法合规管理。要正确理解合规管理的内涵,要清楚认识业绩与合规的关系,要领导干部带头守法合规,要严格控制各类风险。三要树牢攻坚克难意识,齐心协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要做好统筹协调,要强化现场管理,要加大分包商管理力度。

   公司第二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公司副总师级领导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单位、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等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进行学习。共计40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陈薇 高仙菊)


信息来源: 
202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