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党委举办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5月8日上午,五建公司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学习研讨。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衣浩主持并带头发言。公司领导王建军、李辉煌、陈胜琪(视频)、王世红、吴守学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讨。

   会上,衣浩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省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一章节有关内容,并围绕学习研讨主题带头谈学习体会。

  结合学习谈认识时,衣浩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的重要措施。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必然要求”,讲透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马永生董事长在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要从“必然要求”中把握什么是内在规律,提高融入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要从“必然要求”中思考什么是应有之义,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

衣浩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

  衣浩就组织好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用好读书班这个平台,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读书班作为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平台,公司各级党组织要真抓真学,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端正态度,自觉参加学习,统筹安排好工作,保证参加集体学习研讨。党委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特别是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要主动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带好头、作表率。二要牢牢把握主线,增强学习的有效性。读书班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条主线,加强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结合中央规定的必读书目,认认真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三要做到知信行统一,增强学习的实践性。要进一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增强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的自觉,对有见地、有价值的学习成果,要及时吸纳到工作谋划和推进中去,转化成有效的具体措施,真正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衣浩强调,要以本次读书班为基础,不断深化学习内容、改进学习方法、增强学习效果,保证读书班高质量、高水平,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高仙菊 )


信息来源: 
202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