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3月6日上午,炼化工程集团五建公司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衣浩作党建工作报告,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胜琪作纪检工作报告。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辉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世红和吴守学参加会议。

   衣浩作了题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营形势,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炼化工程集团党委决策部署,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迎接学习贯彻二十大”主题行动为抓手,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创新完善党建工作思路,持续推动落实“一体化推进、标准化落实、特色化彰显”党建工作管理体系,聚焦党建“责任、质量、实效”发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世界领先工程建设企业提供了坚强保证。

   衣浩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能力建设,抓好整改任务落实。要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完善党的领导机制,深化主题引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打造高质量发展所需人才,持续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激励约束作用。要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强化“三基本”建设,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成效,持续推动“三化”党建工作管理体系落地。要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败,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加大监督力度,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狠抓作风建设。要强化宣传思想和企业文化建设,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意识形态风险管控,持续提升正面宣传影响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要全力汇聚团结奋斗力量,做实关心关爱员工,发挥群团作用,抓好和谐稳定工作。

   会上,王建军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陈胜琪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 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纪检工作报告。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加强教育,拒腐防变堤坝加固;强化监督,权力规范运行提升;严肃处理,震慑效果凸显;强化作风,持续有力纠治“四风”;提升素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督队伍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聚焦中心,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强化党的纪律建设;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加强联动提升监督治理效能;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督干部队伍等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3年主要工作。

   期间,陈胜琪通报了公司2022年度党建考核结果。机电仪工程公司党委、海外分公司党委、华中分公司党总支3家单位党组织书记作2022年度党建工作述职,公司党委成员现场提问点评。衣浩、陈胜琪分别与直属党组织书记代表、纪检负责人代表签订党建责任书和党风廉政责任书。

   王建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全力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二要抓好统筹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推动深度融合互促,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实效。公司在穗副总师;海外分公司、环保节能中心、安全技术中心、设计院党政正职,党组织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纪委书记、纪检委员,部分党员代表等在分会场视频参加。(陈薇 高仙菊)


信息来源: 
202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