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召开2023年市场开发专题会议

    2月1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会议精神,及炼化工程集团五建公司十四届一次职代会精神,总结和部署年度市场开发工作,确保市场开发目标的顺利完成,推进市场开发工作向更好发展,公司召开2023年市场开发专题会议。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建军参加会议并作讲话,总会计师李辉煌主持会议,公司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相关领导及市场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副总工程师、市场部经理张勇刚作2023年市场开发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22年市场开发在目标完成、境内外施工业务及新业务开发、投标报价、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对比分析了SEG各单位及公司各单位市场开发情况,指出了公司市场开发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应对措施及建议。通过对市场形势、机遇和挑战的分析,明确了年度市场开发思路及计划,对今年市场开发目标进行了任务分解,对系统内外重点项目及新业务开发、市场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并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十四届一次职代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突出主业,多元并举”发展思路,坚持“一切工作到项目、一切工作谋效益”的导向,紧密围绕“管理提升、价值创造”两条主线,紧盯国内国外两大市场,强力开拓优势市场、择机突破新兴市场,确保年度目标的全面完成,全力争取奋斗目标实现。

   会上,华东分公司、海外分公司、华中分公司、储运工程公司4家代表单位发言,总结回顾了本单位2022年市场开发工作情况,汇报了2023年各自开发思路、重大目标项目开发进展、重点项目开发措施和计划。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市场开发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公司领导王建军为取得荣誉的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并与二级单位代表签署了《2023年市场开发目标责任书》。

   王建军指出此次会议意义重大,是及时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会议 及五建公司十四届一次职代会精神的强有力举措,是抓好市场龙头工作的具体行动。对公司各单位在2022年度市场开发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突破表示肯定。并针对市场开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戒骄戒躁。市场开发工作刻不容缓,不能有丝毫懈怠,个别单位还存在模糊意识,认为市场开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就满足于现状,要清醒的认识到公司与兄弟单位的明显差距,不能关门孤芳自赏。公司多个单位新签项目不足、面临资源闲置,各单位还未有效形成中标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开发建设梯次。要打开家门,横向对标对表找差距,抓实抓牢生命工程。二要明确目标,自我加压。各单位要把足够多的精力投入到市场开发工作当中,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要有“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决心,奋力完成年度任务。有些单位锁定目标不够全面,部分大型项目开发目标明显过低,自我施压力度远远不够,势必影响工作结果。要冲在前面,在集团重大项目中履行主力军定位。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坚持“公司统领,部门统筹,区域协同”的原则,进一步促进公司、分公司、项目部三个层级在市场开拓上的有机融合和“一盘棋”联动。要主动营造紧迫感强的市场开发氛围,发挥优势、再创佳绩。抢抓乙烯提质增产行业机遇期、窗口期,圆满完成2023年市场开发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发展规划实现做出贡献,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刘睿珺 高仙菊) 

信息来源: 
2023-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