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召开2023年HSE委员会会议

   1月17日上午,炼化工程集团五建公司召开2023年HSE委员会会议。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2023年HSE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公司2022年HSE工作、分析2023年HSE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制定2023年HSE工作计划。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衣浩主持会议并就全面加强公司HSE管理提出要求。公司领导王建军、李辉煌、陈胜琪、王永科、王世红、吴守学及各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安全监督管理部分析公司2023年HSE外部环境、2022年事故事件、HSE主要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2023年承担的施工任务,并提出2023年HSE工作计划。施工、后勤、技术、设备、培训、境外公共安全等六个专业分委会分别简要汇报了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2023年重点工作。各位委员就公司2023年HSE管理工作总体思路、HSE目标和HSE工作计划,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展开了深入讨论。会议研究确定责任制落实、HSE培训教育、分包商管理、HSE检查监督等14大项157小项工作,并讨论通过2022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评选工作。

   公司领导分别就2022年HSE工作以及2023年HSE面临的形势进行点评指导,提出进一步加强公司2023年HSE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王建军强调,安全监督管理部要认真梳理各委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将好的建议融入2023年HSE工作计划,做到 HSE管理工作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并抓好落实工作。

   衣浩作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一要结合公司2023年生产经营特点和面临的HSE形势,进一步细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二要按照HSE管理分析的结果,找出HSE管理工作的薄弱点和难点,制订针对性措施,突出抓整改提升。三要加强HSE培训,注重培训实效,提高人员的安全意识。四要抓好现场HSE管理制度的落实落地,持续提升现场HSE管理水平。五要按照集团公司战略部署和重点工作要求,结合公司实际细化措施,持续跟踪,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六要从严考核,强化各级领导HSE责任落实,确保公司HSE管理精准到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2023-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