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11月16日,五建公司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衣浩作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奋斗,实干担当,努力打造世界领先工程建设企业,为加快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贡献力量。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总会计师李辉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胜琪,副总经理王永科参加报告会。

  衣浩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衣浩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党的二十大是一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是一次把握历史方位、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是一次统筹大局、谋划全局、整体布局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是一次彰显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担当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世界意义。要从大会召开的背景、大会的主题、大会取得的重要成果来深化认识。

  衣浩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衣浩强调,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当中,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做好结合、转化文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开展宣讲、精心组织宣传;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提升政治能力;要全力推动改革发展,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以赴打好四季度生产经营收官战,要认真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坚决打好现场攻坚战、高质量做好市场开发工作。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建设,抓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强化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王建军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大势,二要攻难关,三要出成果,确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主会场参会;各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党务专干、部分党员代表,各项目部班子成员分会场视频参会。(李进学)


信息来源: 
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