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第五巡视组向第五建设公司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10月21日,集团公司党组第五巡视组以视频形式向第五建设公司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集团公司党组第五巡视组组长叶文邦宣读了对第五建设公司党委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第五建设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衣浩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建军主持会议。

   叶文邦指出,自2019年集团公司党组巡视组对第五建设公司党委开展专项巡视以来,第五建设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安排部署,发挥巡视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领导班子团结一致,积极闯市场、谋发展,政治生态趋稳向好,主要经营指标连年攀高,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同时,针对巡视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先进企业,找准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和创新创效路径,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提高应对新形势新挑战能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赢得主动。二是坚持安全第一,狠抓系统管理,强化责任落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搞好安全环保隐患治理,夯实本质安全根基。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加快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落实人才强企激励机制,做到事业、待遇、感情留人,培养造就一支数量足、结构优、素质高的干部人才队伍,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审计和党建考核等问题整改。对工作不力和弄虚作假等行为严肃责任追究。

   衣浩代表第五建设公司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符合五建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并立即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巡视反馈意见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把巡视组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巡视反馈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任务落实,切实增强巡视反馈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举一反三,立足长效,切实增强巡视整改成果的运用和转化。

  王建军指出,第五建设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认真学习领会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精神,对涉及本部门本单位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并逐项落实、闭环管理,切实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 
202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