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9月16日,炼化工程集团五建公司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年度部署,根据关于开展“整治靠企吃企、促进廉洁从业”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的安排,召开全公司重要岗位及以上人员警示教育大会。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衣浩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胜琪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王建军、李辉煌、王永科、王世红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和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重要岗位人员,共474人参会。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开尔行贿记》,陈胜琪通报了公司内部和兄弟单位靠企吃企违规违纪8起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组织好廉洁教育月活动,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中国石化领导人员亲属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二要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格要求自己,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三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的监督,保障安全。

  衣浩指出:理想信念要保持坚定,要有敬畏之心,要始终保持“四个世上没有”,“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要摆正自己的位置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要始终心存戒惧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勿存侥幸心理;“世上没有后悔药”,心中要算“大账”。

  衣浩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警示教育的重要性;二要保持政治清醒,吸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三要压实政治责任,确保管党治党真正抓严抓实。

  为了扎实推进公司廉洁教育月活动,以及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及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年度工作部署,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还分别与所分管领域机关部门、基层单位的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人员进行了廉洁谈话,进一步压实各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增强“关键少数”和重要岗位人员规矩意识、廉洁意识,促进廉洁企业目标建设。(黄芳明 高仙菊)


信息来源: 
20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