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各单位扎实开展“质量月”活动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21个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和集团公司《关于开展2022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炼化工程集团五建公司下发《关于公司开展2022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在9月份全国“质量月”期间开展系列活动。公司各单位紧紧围绕“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主题,结合施工实际,扎实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全员质量意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通知》下发后,公司质量检查组率先开启了下半年工程质量大检查,目前对华北分公司、华东分公司、储运工程公司所属各项目进行了检查。检查旨在诊断质量管理不足,提升各单位质量管理水平。

   各单位紧紧围绕通知要求,编制下发“质量月”活动方案,明确活动主题,成立“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召开“质量月”启动会,施工现场悬挂“质量月”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质量管理相关知识,组织参建人员进行质量承诺签字等活动。结合公司组织的下半年质量大检查,由项目部各级领导带队开展“低、老、坏”问题专项检查,对现场实体和相关质量预防措施落实等进行自查自改,营造了良好的“质量月”活动氛围。同时,组织全体质量管理人员学习《质量“低老坏”及本质安全从严管理制度》《加强项目观感质量管理专项方案》《五建公司工程质量管理规定-2022质38》及《五建公司质量事故管理规定-2021质14》等,参加“质量月”答题活动,多措并举提高质量意识和管理水平。

  活动期间,机电仪工程公司岳阳巴陵石化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化学水处理工艺楼仪表电缆敷设顺利通过业主质量部、动力分部、华夏监理联合验收获得“首件样板”荣誉。华北分公司江苏连云港斯尔邦项目部截至目前已完成6个样板工程和质量样板间,天津南港乙烯项目部通过质量月活动,将质量“低、老、坏”AB类问题清单传达到施工作业班组,并作为“三基”工作严格抓落实,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积极树立质量标杆和质量样板意识。海外分公司沙特贝里项目部和沙特哈拉德项目部分别组织开展项目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性自我评价、产品(服务)质量追溯桌面演练和QC小组活动,专题研讨技术难点攻关,深入梳理质量管理流程,全面排查管理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进一步完善了项目质量管理体系。

  各单位通过开展质量月活动,大力提升全员质量意识,强化质量监督责任,抓好质量隐患排查,夯实质量“三基”,全面提高项目质量管理水平,争创精品优质工程。(高仙菊)


信息来源: 
202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