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承办2022年中国石化炼化工程安全管理业务竞赛圆满落幕

  比武论英雄,沙场秋点兵。9月2日,由五建公司承办的2022年中国石化炼化工程安全管理业务竞赛圆满落幕。期间,51名安全管理精英,同台竞技、比武切磋,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屏障。经过激烈的角逐,公司荣获集团公司、优秀教练团队三等奖,公司参赛选手张家铭荣获集团公司个人金奖,炼化工程个人一等奖。

  此次竞赛由中国石化党组组织部、炼化工程(集团)公司主办,公司具体承办。期间,来自炼化工程(集团)公司11家单位的51名安全管理精英、15位裁判,齐聚公司安全技术中心比武切磋,相互学习,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业务技能”。炼化工程(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蒋德军,炼化工程(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国华,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衣浩出席颁奖仪式,向在此次业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比赛裁判员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地感谢!并为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蒋德军代表主办单位表示,本次安全管理业务竞赛,既是一次你追我赶、相互较量的激烈角逐,更是一个互通有无、以武会友的交流平台、提升平台。希望大家以这次比武竞赛为契机,将在竞赛中的所学、所得、所悟带回去,当好“小导师”,做好“传帮带”,发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带头营造钻研业务、苦练内功的氛围,带动提升广大员工的职业技能和整体素质,进一步加强以岗位练兵为主要内容的基本功训练,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开创安全工作新局面。 他强调,今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现在正是安全工作最吃劲的时候。需要各位“行家里手”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加强过程安全管控,坚决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国华代表裁判组表示,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各参赛队伍的支持和广大员工的积极参与,赛事组的精心安排和承办单位的热情服务,以及全体裁判员恪守公平、严格裁决。他强调,安全素质能力的提升离不开教育培训,在今后的各项教育培训工作中,适应新形势,创新方式方法,用好实操培训、仿真培训、应急演练等手段,突出实战、规范。

  衣浩代表承办单位表示,承办这次业务竞赛,体现了集团公司和炼化工程集团对五建公司的支持和信任,五建公司上下高度重视,本着“高标准、精细化”的原则,用心策划、精心筹备,为大赛提供了相对安全、和谐和公正的竞赛环境。希望通过这次安全管理业务竞赛,不断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实现自我价值,为炼化工程集团打造世界领先技术先导型工程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竞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竞赛内容涵盖了安全理论考试、事故案例分析、应急急救、风险识别纠错实操等。赛前,召开裁判员会议,对赛事安排进行说明和答疑,并对各单位入场次序及个人理论考试座位进行抽签,确保比赛过程顺利进行。公司作为承办单位,全力做好赛事服务工作,以“满足竞赛条件、高标准组织策划”的筹备原则,高标准推进业务竞赛前期各项筹备工作。

  期间,共有18名志愿者“一对一”服务各个参赛队伍,从队员的往返机票、接机、食宿、比赛过程中的入场安排、核酸检测等各个方面进行全程、全方位跟踪服务。同时,安全技术中心专业的安全实操与培训设施,还原了现场脚手架搭设、密闭空间、罐区、钢结构等设施,让参赛队员犹如置身于真实的现场作业场景,让比赛更加真实与公正。 细致入微的服务和专业的比赛设施保障,为赛事高标准开展提供坚强保障,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竞赛环境,整个赛程井然有序,呈现出一场精彩的安全比武盛宴。

  比赛结束后,各参赛队伍参观了公司安全技术中心各个培训场馆,学习和体验了先进安全技术和装备。


信息来源: 
202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