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党委会(扩大)会议

  6月23日下午,炼化工程集团五建公司以视频形式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衣浩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警示大会会议精神,在特殊时期特别阶段以超常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胜琪传达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警示大会会议精神。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建军,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辉煌,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永科、王世红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单位、部分项目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会。

   衣浩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他要求:一要高度聚焦安全生产。各单位“一把手”要持续做好领班带班,深入项目、深入一线,检查督导、靠前指挥。从现在至党的二十大闭幕期间,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确需休假的,主要领导要事先征得公司主要领导同意,其他领导要事先征得分管领导同意。二要抓细抓实安全生产。狠抓落实。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布置并检查安全工作完成情况,要检查员工对一些基本的条款、要求、规范是否清楚并落实了没有,违反HSE禁令的事情还有没有发生,一些专业管理人员该监管的到位了没有。对于检查出的问题不能回避,要找出根本所在,果断解决。全面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分片包干,对重点项目、关键环节进行安全风险识别,特别是对风险较高的作业,以及进入施工现场的吊车、焊机等设备和脚手架等安全设施的完好性等,做好动态检查、评估与整改。抓好重点作业环节。抓好多发的起重作业、高处作业、动火作业等重点环节基本要求和规定的执行。要把每一个细节、每一个作业环节抓细抓实。三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不开不必要的会,不发不必要的文,精简各类会议文件,严控会议时间和参会范围。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统筹开展工作,把主要精力聚焦到现场,聚焦到安全,全力以赴保安全,聚精会议精神稳生产。对于贯彻落实马永生董事长和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公司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等,公司安全监督管理部负责牵头,统筹制定方案,避免多部门重复下发相近通知。

   衣浩同志强调,目前的内外部安全生产形势已经容不得我们再出现任何问题。大家一定要提高站位,本着对国家、对企业、对员工、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全面动员,全员行动,扎实做好集团公司和公司部署的工作以及本岗位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坚决杜绝事故发生,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平稳受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仙菊 杨晓伟)


信息来源: 
202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