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各单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炼化工程集团五建公司各单位按照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生产二十条措施,以全面宣贯落实安全生产法、推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地为重点,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促进直接作业环节管控,提升全员安全意识。

  海外分公司沙特哈拉德项目部多措并举保障安全施工。项目部以“手指口述”提问的方式对5个施工现场、4个营地以及通勤车辆从安全施工方案、防范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同时,投入专项资金,为所有移动机械设备安装了“靠近报警系统”,努力减小操作盲区,扩大操作视野,增强操作手的外界感知能力。针对沙特当前高温干燥极易发生火灾的情况,建立了安全施工督导组和夜间巡察组,对动火作业区域进行特护巡检和复查,降低火灾隐患。针对施工区域分散,推出安全员押车制和增设开道引导车,要求安全员与驾驶员同排就座,负责监督驾驶员驾车行为和精神状态,确保交通出行安全受控。

  机电仪工程公司安庆石化项目部根据乙苯苯乙烯装置现场施工吊装作业较多、安全风险较大等实际情况,专门编制起重吊装作业安全管控细则,塔吊实行一机一方案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吊装作业安全风险管控。严格执行“四有一无”制度,落实吊装作业区域做硬隔离围护等保障措施和吊装安全、技术交底,做到直接作业人员全覆盖。

  华北分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和事故警示再教育,做好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确保项目安全稳定有序运行。华中分公司武汉工程项目部组织完成了全员岗位HSE责任制签署仪式,邀请业主、监理单位共同参加“安全生产月”签字仪式等系列活动,让安全铭记在心,让安全落实于行,确保实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

  西北分公司海南炼化乙烯项目部开展了“共庆端午 送清凉 保安全”活动,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使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确保项目安全稳步前进。华南分公司海南炼化乙烯项目部举行防暑应急演练,提高项目参建人员的防暑降温意识,锻炼项目部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东南分公司福建联合石化项目部以“想到、查到、做到”为主线,充分调动起全体员工提建议查隐患、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的积极性。党员干部深入现场进行安全观察,结合现场实际,带头举一反三,项目全员积极参与,从安全技术交底、现场JHA风险管控交底、施工负责人和监护人在现场发生意外情况时的应急管理处置等一系列的施工安全工作中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古雷石化项目部联合业主、监理等单位在现场开展气体泄漏人员紧急疏散应急救援演练,严格按照工作标准和操作规范进行,突出实战性实效性,提升了员工应对突发险情高效规范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储运工程公司天津LNG(二期)项目部开展全员HSE再培训、分包商关键人员再面试、再考核,组织开展机械设备完好性排查工作、开展分包商特殊人员和设备管理人员再培训再教育等工作。茂名原油商储(二期)项目部组织人孔挖孔桩(受限空间中暑)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全体施工作业人员学习掌握突发应变与自救技能安全知识,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保证了项目安全生产平稳运行。(李进学 陈薇)


信息来源: 
2022-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