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启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

  5月31日,集团公司党组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启动中国石化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衣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胜琪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在穗团支部书记、机关团员青年代表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开创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主持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中央企业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了中国石化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党组其他领导参加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姚焕到会指导。

  马永生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要坚守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在对标对表中改进提升,在实践实干中展示作为,不断提高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过得硬的突击队和生力军,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实制度机制,坚持“四带一健全”,全力推动《中国石化党建带团建工作实施方案》落地见效。抓实推优入党,把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发挥作用、执行纪律表现突出的团员吸纳进党组织,在团员青年中形成追求政治进步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公司将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迅速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落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弘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创新和奋斗精神,积极投身“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以更好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景航)


信息来源: 
202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