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承办广州市危化品专业抢险救援队技能比武大赛

  5月26日,炼化工程集团五建公司承办广州市危化品专业抢险救援队技能比武大赛,来自广州市的15支危化品专业抢险队的120名骨干队员同台大PK。

  本次比武大赛由广州市危化品管理局主办,设置了埋地PE管抢修及临时封堵、无人机操作、高空绳索技能展示和近距离灭火操等4个特色救援技能展演,并设置了负“重”逆行、易燃液体危化品火灾应急处置、有限空间应急处置和压力容器带压堵漏应急处置等4个救援技能演练竞技科目。比赛过程中,全体参赛队员全神贯注、争分夺秒、各专业抢险队充分展示了快速的行动能力和精湛的专业技能。作为广东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实习实训基地,五建公司充分发挥中国石化华南安全仿真与实操培训基地专业优势,为比赛提供专业设施及服务,确保了比赛顺利进行。

  比赛期间,广州市危化品管理局及各参赛队伍参观了解中国石化华南安全仿真与实操培训基地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馆、危险化学品公益作业考试馆、特种作业人员实操开始馆、工程安全馆等培训场馆,对五建公司坚持科技创新,研发安全产品,服务当地安全生产给予赞扬。(李进学 曹杰)


信息来源: 
202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