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承建22万立LNG储罐气顶升成功

   5月27日上午9时48分,在炼化工程集团五建公司承建的天津液化天然气LNG(二期)项目22万立方米7号LNG储罐施工现场,重量达1104吨的钢穹顶,缓缓上升40.327米,高标准完成穹顶气顶升作业,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施工正式步入“快车道”。该工程由中石化五建公司承建施工任务。  

    作为大型LNG储罐施工的里程碑节点,气顶升作业的完成标志着储罐由外罐土建施工转入内罐安装施工阶段,这一过程是储罐施工难度最大、工艺最复杂、风险较高的关键环节之一。整个气顶升过程中,采用分散式平衡系统的方法,同步监测风量压力、上升速度、穹顶水平度、顶升高度数据,确保顶升过程始终处于高标准受控状态,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此次气顶升作业。

   天津LNG储罐项目是集团公司重点项目,五建公司高度重视,甄选优秀施工团队,科学组织规划,逐级倒排工期,按月划分、落实到周、精细到日,在外罐底板施工过程中,采用由外到内的分格跳仓法施工工艺,分9个仓块依次浇筑,确保项目安全质量受控,高效运行。储罐开工至气顶升历时13个月,总体节约工期49天,创国内同规模双承台结构基础LNG储罐最快施工记录。(李进学 曹建虎)


信息来源: 
202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