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0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炼化工程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收看大会直播,在广州机关设立主会场,在各二级单位设立分会场,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团组织书记、团干部代表、党团员代表、青年代表共计500余人通过电视、网站、“两微一端”等方式收看了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公司干部员工中产生强烈共鸣,引起热烈反响。

   集团公司劳模牛朋飞说: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承百年薪火,立青春之志。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梦想的蓝图要靠奋斗来实现,奋斗永远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五建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传承五四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集团公司青年岗位能手蔡国军谈到: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青年要主动作为,扎根石化项目一线,勇挑重担,敢于拼搏,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在奋斗中挥洒青春汗水。

   集团公司优秀共青团干部夏金洋表达自己的感受时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倍感振奋。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再创新功,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华南分公司团总支书记吴海特,作为公司青年突击队长代表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深鼓舞了我,他对青年朋友们饱含深情和满怀期待,引领共青团工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作为青年突击队队长的我,将牢记嘱托,立足岗位,带领突击队队员们在新的青春赛道上,奋力拼博,在平凡的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的成绩,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

   公司青年党员代表华东分公司团总支书记沈炜炜分享自己的心声: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在青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联系党与青年的桥梁纽带,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到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践行为党育人的使命,做好青年的知心人、引路人,努力用党的初心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

   公司团干部代表海外分公司团总支书记陈娟表达了自己的决心: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是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不仅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作为自身成长、工作、生活的行动指南,更要外化于对团员青年的思政引领之中,不断增强团员青年“敢教日月换青天”的志气,“名节重泰山,利欲轻鸿毛”的骨气和“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底气。

   公司团员代表设计院土建室助理工程师王钱谈到自己的体会时说:刚刚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我热血澎湃,深深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作为企业的团员青年,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青年,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青年,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青年,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青年;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青年。要认真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更加坚定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目标而奋斗、奋斗再奋斗。

    青年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及“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全力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公司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贡献青春力量。(石景航)


信息来源: 
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