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举行纪念建团100周年暨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青团也将迎来建团 100 周年。4月28日,为了扎实做好青年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创新创效,为企业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炼化工程集团五建公司举办纪念建团100周年暨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建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胜琪,副总经理王永科出席会议。

   大会表彰了2021—2022年度公司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岗位能手、优秀青年突击队、青年之友、五四红旗团组织、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上通过对话历史人物及情景剧的形式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穿越历史的对话”演出。这当中有五四运动中火烧赵家楼的青年学生匡互生,有打入军统的巾帼烈士张露萍和“最小烈士”小萝卜头,也有“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更有朝气蓬勃、为石化事业建功立业的当代五建青年,再现了一百年来无数的仁人志士特别是青年一代,为救亡图存、民族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立下了不朽功勋。6位青年代表的青春誓词“请党放心,强企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字字铿锵,引得观众热血澎湃。置身其中,仿佛穿越了时空,一幕幕历史重现,对比今日的美好生活,更坚定了青年紧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随后一部五建青年版的“一起向未来”短视频,回顾了2021年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在各级团组织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踊跃投入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工作中,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的动人场面。贯穿全片的手语舞蹈,展示了青年员工的青春朝气和良好风貌,“与五建一起向未来”的口号,表达了青年员工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积极态度和坚定信念。

   陈胜琪高度评价了现场表演的良好效果,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员工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为公司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针对共青团组织工作和青年工作,向各单位党组织、团组织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把党的青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党管青年的重要原则、贯彻青年优先发展的理念;二是突出政治性,引领广大青年立大志,要坚持党管青年、坚持教育引导青年、坚持凝心聚力青年;三是突出先进性,引领广大青年担大任,围绕项目建设,组织动员青年奋战在前,围绕生产经营,组织动员青年创新创效,围绕青年成长,组织动员青年学习提高;四是突出群众性,引领广大青年成大才,做青年员工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五是突出抓好共青团组织建设,全面夯实从严治团,要健全组织、提升能力、率先垂范。

   王建军作总结讲话。回顾了过去的一年,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公司全体员工用信心、责任和实干,书写了一份份精彩答卷。这当中有甘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精神风气,有稳中有进、成色十足的亮丽成绩,有合围攻坚、成绩显现的喜人硕果,有改革创新、综合治理的扎实举措,还有精准帮扶、雪中送炭的温暖底色。大会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公司各岗位的优秀青年典型、杰出青年代表,这就是最好的榜样,并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和感谢!

   王建军深切寄语青年,对公司青年员工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航向清晰、志存高远,做一个有理想的人;二要善于作为,干在实处,迎难而上,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三要勤于学习,苦心钻研,学以致用,做一个有追求的人;四要严于律己,德才兼备、拒腐防变,做一个有底线的人。

   公司在穗首席专家、高级专家、副总师级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团委委员,党团员代表、青年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外埠各单位党团组织负责人,团组织委员,党团员代表、青年代表通过观看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在分会场参会。(石景航 秦茂林 李进学)

信息来源: 
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