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落实中国石化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二十条具体措施暨2022年上半年安全大检查启动会

  4月19日,公司召开落实中国石化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二十条具体措施暨2022年上半年安全大检查启动会。部署公司落实中国石化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92项分解措施,启动公司2022年上半年安全大检查工作。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衣浩强调,2022年公司面临的HSE形势依然严峻,各项任务极为繁重,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党委的部署,为公司全面实现年度目标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领导李辉煌、陈胜琪、王永科出席会议。王世红主持会议。

   安全监督管理部对公司落实中国石化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92项分解措施进行详细解读,对公司上半年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

   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衣浩作总结讲话,就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对安全生产的要求非同寻常。公司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切实高度重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团公司党组、公司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抓安全非常明确、非常强烈、非常坚定,坚决守住底线,绝不能影响公司、集团公司和国家大局。

   二要扛稳安全责任,切实推动公司分解措施落实落地。这次制定的贯彻落实92项分解措施中,对安全生产责任进行了详细安排。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扛起责任、主动担当、彰显作为。各单位要根据公司的92项分解措施,结合公司开展的全员HSE责任专项整顿工作,进一步夯实责任制落实,主动抓、自觉干,促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高效运转。对于公司制定的92项分解措施,要不折不扣的抓好落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件件有效、事事有音。

   三要突出任务重点,切实抓好安全大检查工作。公司将启动上半年安全大检查,各单位要结合公司制定的92项分解措施,以HSE管理体系为抓手,立即组织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的大检查工作,重点从总经理2号令落实情况、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运行、“7+1”作业管理制度宣贯和执行情况、分包商管控等方面,扎实抓好落实和专项检查工作,有效推动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格管控施工现场安全风险,尤其是重点项目要防止因工程施工紧张、增收创效压力加大、疫情趋稳后精神懈怠带来的安全风险,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切实牢牢守住关键时期安全底线。

   四要加大考核力度,切实夯实公司安全生产基础。目前,国家和集团对安全要求越来越严、对“三违”容忍度越来越低,法律追责门槛越来越低。公司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责任整顿、风险隐患大排查和大检查,对因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管控措施缺位、制度执行弱化导致工作不严不细不实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考核、严格问责。

   公司副总师级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二级单位、项目部负责人及安全负责人等在分会场视频参会。(陈薇 李皓)


信息来源: 
202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