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首次召开“一把手安全连线”会议

   “请谈谈你对‘一把手’主要HSE职责的理解?”“你针对承包的HSE风险采取了哪些管控措施?”“你是如何推进H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的?”

   4月19日,五建公司首次召开“一把手安全连线”会议。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衣浩以“四不两直”的方式,与华南分公司、华东分公司“一把手”进行连线,深入了解他们对抓好安全管理的认识,对公司HSE管理体系的理解,以及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安全工作的具体措施。

   整个过程,开门见山问情况,一针见血指问题,直截了当提要求,氛围严肃紧张,“辣”味十足。被连线单位“一把手”纷纷表示,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被“突然”提问,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但同时也对自身和本单位在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学习,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化解HSE风险,坚决扛稳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衣浩指出,召开公司“一把手安全连线”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也是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中国石化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二十条措施》的具体实践。

   衣浩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一把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强举措,亲自抓、亲自管,用实际行动践行“有感领导”,坚持系统思维,深入推进H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扎实推动HSE责任落实落地。

   下一步,公司“一把手安全连线”会议将作为一项常态化措施,不定期不定时与二级单位、项目部“一把手”开展连线,聚焦责任,凸显“辣”味,务求实效,切实推动各级领导充分发挥HSE引领力,有效介入HSE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HSE管理问题,持续提升公司HSE管理水平。(陈薇 李进学)


信息来源: 
202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