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召开2022年二季度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暨宣传思想工作通气会

    4月15日,炼化工程集团公司以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二季度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暨宣传思想工作通气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统筹,持续推动“一体化推进、标准化落实、特色化彰显”党建工作管理体系在基层落实,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确保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胜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陈胜琪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党群工作部代表公司党委对一季度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二季度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了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公司各直属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系统推进党建工作,助力公司在一季度安全生产、经营业绩上取得良好效果,充分体现了党建工作质量实效的持续提升。

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各直属党组织书记要充分认识到“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党建工作的谋划、思考和推进,做好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考核制度。

    会议强调,要切实统筹工作细化落实。要坚决防范思想松懈,要按照公司党委党建工作要点,认真盘点梳理,细化任务,分析问题并及时纠偏,计划性的开展下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突出重点进行推进。要加强政治建设,做好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工作,扎实推进“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做好集团公司党组专项巡视“回头看”、炼化工程集团公司党委对2家单位巡察和对2家单位巡察“回头看”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好“七一”系列活动,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好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同时,各直属党组织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上发挥引领和带头作用,抓好安全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确保工作质量实效。各直属党组织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敷衍现象,切实找准切入点,找准抓手,提高措施的针对性。要坚持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根据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细化研究具体的方法和措施,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实效。

    公司副总师级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书记等在主会场参会;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综合管理部门负责人,通联站负责人,党务专干,宣传骨干,工会主席,团组织书记等在分会场视频参会。(陈薇 李进学)


信息来源: 
202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