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各单位积极开展中国石化质量日活动

  今天,是中国石化第12个质量日。五建公司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为指导,根据《中国石化2022年度质量工作要点》和《炼化工程集团 2022 年度质量管理工作要点》,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炼化工程集团和五建公司年度质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组织开展“质量日”活动,持续推进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性建设,确保质量工作稳中有进、进中提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所属各单位以“提高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助力中国石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实际编制活动策划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迅速启动“质量日”系列活动。

做好宣传动员,提高全员质量意识

   各单位积极开展“质量日”宣贯动员,宣传公司“追求卓越,奉献精品,诚信服务,顾客满意”的质量方针和   “关注顾客,重视策划,强化控制,确保产品100%符合法律、法规和合同要求”的质量目标,积极营造良好的“质量日”活动氛围。

  东南分公司埃克森美孚惠州项目组织参建员工举行“质量日”启动仪式暨签名活动,邀请埃克森美孚项目业主派驻现场美方代表参与,引导所有职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形成人人关注工程质量的良好氛围。

  华东分公司烟台万华项目分享土建、焊接、结构等专业优秀的成品保护方案,强化质量管理措施。同时,积极参与业主举办的成品保护百日竞赛,以答题竞赛的形式检验并加深质量相关知识的了解。

  华北分公司斯尔邦二期第三批工程破土动工,项目以开工为契机,召开技术质量系统人员“质量日”活动启动会,进行质量意识教育并部署相关活动,同时宣贯公司2022年质量管理工作。

  海外分公司沙特哈拉德项目在多个作业现场悬挂横幅标语,张贴质量公告栏,大力宣传公司质量方针、目标和相关规定,提升项目管理人员和直接作业人员的质量责任意识,引导大家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形成“参与质量,重视质量、完善质量”的良好氛围,保证项目质量控制体系的平稳运行。

加强培训学习,树立质量管控意识

  各单位组织开展质量意识教育活动,通过分析质量事故案例、学习质量看板等活动,提升质量管控意识。

  西北分公司海南炼化乙烯项目利用每天的早班会,进行质量意识培训,组织各类专项检查,积极对照大检查清单进行举一反三整改,对特殊工种人员进行质量事故案例学习,对照质量看板提升质量意识,确保工程质量处于受控状态。

  环保节能中心天津英力项目为加强质量方针举措的时效性与实践性,布设场区内诸多质量展板,引导组织人员学习参与。对场区重要工程工艺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附上质量控制关键重点难点,使项目每一名管理人员质量意识牢记于心,质量工艺熟稔于心。

  机电仪工程公司安庆项目组织开展质量意识教育,培训学习公司各项质量管理制度和《质量“低老坏”问题清单》,确保施工过程质量行为符合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水平。

  华东分公司盛虹炼化项目为了掌握施工人员对专项培训和施工质量意识的学习的理解程度,对各专业施工人员进行了现场随机采访。通过问答方式,力求让项目质量管理做到更严、更细,整体提升现场管控力度。

强化隐患排查,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各单位以集团公司企业标准《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性评价》发布实施为契机,回头看以往发生的质量问题,各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审视措施是否到位,识别质量风险,采取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性和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华中分公司、华南分公司、海外分公司按照《质量“低老坏”问题清单》对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质量隐患进行重点排查,过程中严格把关每道施工工序,将施工质量责任分工落实。

  储运工程公司山东储罐项目与现场施工人员面对面交流,对施工中易出现的质量问题作出合理化建议。组织各专业工程师对过程资料的形成、收集是否及时、准确、有效开展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切实落实“质量三检制”的平稳运行。

  环保节能中心安徽蚌埠八一场地修复项目结合施工进度,开展质量检查,进行异位热脱附生产土方取样四批次,送检14个样品,对异位热脱附生产区域周边环境质量进行监测,现场二次污染防治情况进行检查,质量合格率100%。

  质量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也是企业品牌建设的保障。五建公司始终坚持“追求卓越,奉献精品,诚信服务,顾客满意”的质量方针,引导员工自主参与质量改进和创新,不断改进质量、降低消耗、改善环境、提升组织绩效,促进质量管理不断取得新成果,以优质精品工程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李进学 陈薇)


信息来源: 
202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