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华南安全实训基地授牌广州市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

  3月30日,中国石化华南安全仿真与实操培训基地正式被定为广州市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润培为中国石化华南安全仿真与实操培训基地进行授牌。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省、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全市化工企业从业人员化工安全技能,广州市应急管理局、黄埔区应急管理局经过多次考察评估交流,最终将中国石化华南安全仿真与实操培训基地定为市属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围绕化工从业人员基本技能水平和操作规程执行、岗位风险管控、安全隐患排查及初始应急处置能力,形成有针对性的培训课程体系和考核评价标准。此次授牌,实现了资源共享、政企深度融合的目的。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润培提出,中石化华南安全仿真与实操培训基地在专业水平、师资力量、教学模式、培训方式、培训效果、教学环境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希望培训基地能进一步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五建公司副总工程师杨继民表示:“此次授牌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石化华南安全培训基地的公信力,我们将切实立足企业责任担当,为地方政府、地方企业提供支持,将提升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及安全操作技能工作做好、做足、做实、做细,最大程度的发挥实训基地效应,为地方安全监管及安全生产工作做出我们的贡献”。

  此前,中国石化华南安全实训基地已被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定为广东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实习实训基地,被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定为广州市特种作业人员实际操作考试点和广州市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生产知识考试点,实训基地也陆续开展了相应实训和考试,培训到位,效果显著,考试开展顺利,中国石化安全实训基地获业界一致好评。(李进学 李晶晶)


信息来源: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