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信息和数字化引航公司逐步走上“快车道”

   3月11日,五建公司召开2022年度信息和数字化工作会议。公司总经理王建军,总会计师李辉煌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主会场参会,二级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分会场视频参会。

会上,企改和法律部(信息化管理部)传达了集团公司2022年度信息和数字化工作会议精神,对公司2021年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信息和数字化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工程建设公司、宁波工程     公司信息和数字化典型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对公司2021年度信息化应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李辉煌对公司下一步信息和数字化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相关要求。

   王建军指出,各单位对信息和数字化工作在认识上有了转变,管理工作有了进步,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在软件、硬件上,在思想观念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要采取有效措施,迎头赶上。并提出要求:一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要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业务、管理工作的高度融合,保证公司生产、安全、经营、管理的信息化不断升级,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二要在规范信息化建设管理、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创新与信息化建设协同发展及管理信息系统推广应用等方面有所突破,坚决走出重建设、轻整合,重概念、轻应用的误区,力争在“十四五”实现生产经营的统一调度和统一管理,实现管、控、营的一体化建设。三要各单位一把手提高站位,亲力亲为抓好此项工作,树立全局意识,建立协调、协作、协同的工作机制,确保公司各项生产经营目标的顺利实现。(雷成霞)


信息来源: 
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