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上台阶”企业发展“提速”快

    3月1日,公司召开2021年培训工作总结暨2022年度培训工作部署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胜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主会场参会,各二级单位分管领导、培训专干视频形式参会。

    会上,全面总结了公司2021年培训工作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2年员工教育培训重点工作,对公司《2021-2023年员工教育培训规划》进行宣贯,对《五建公司青年英才“朝阳工程”实施方案》《五建公司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进行解读。会议指出,2022年,培训工作将紧紧围绕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实际,以“健全体系强管理、全员提升强基础、创新形式强实效”为总体思路,建立健全培训工作责任体系、考核体系、激励体系和管理体系,不断强化新员工企业文化认同、基础人才基本能力、业务骨干履职能力、经营骨干管理能力、高端人才提升能力、中层干部领导能力和技能人才实操能力提升,创新培训形式,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推动公司“全员素质提升工程”,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筑牢人才高地。

    陈胜琪作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培训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健全体系,系统推进,切实提升培训管理水平。三要突出重点,注重创新,确保培训质量实效。四要强化激励约束,营造培训提升的良好氛围。加强各单位培训工作考核激励力度,提高工作积极性,确保推动培训工作落实到位;选树培训先进员工,同职位晋升、提拔使用相结合,积极营造“人人想提升、人人要学习”的良好氛围。通过常抓不懈的高品质培训真正实现人才强企战略目标,为打造世界领先工程建设企业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周菁)


信息来源: 
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