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低、老、坏”陋习 质量管理争创品牌

    3月2日,公司召开2022年度质量管理工作会议。公司总工程师南亚林,高级专家冯顺强,质量管理部、项目管理部、技术部、物资装备部负责人主会场参会,各分(专业)公司、项目部领导及相关人员视频参会。

    会上,质量管理部传达了集团公司、炼化工程集团2022年度质量工作要点,汇报了公司2021年度质量管理工作情况,部署了公司2022年质量管理工作,要求各单位从质量体系建设、质量文化建设、质量标准化、质量专项治理活动等方面大力开展工作。

    冯顺强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质量管理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对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从两方面提出了2022年度质量管理工作要求:一要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质量“低、老、坏”问题三年专项治理活动。做好宣贯工作,认真开展工程质量“低、老、坏”排查工作,注重实效,奖优罚劣,加强督查考评指导工作。二要狠抓土建专业质量管理。公司各级通过不断查找土建质量问题及不足,推进公司土建质量管理改进提升。

    南亚林作总结讲话,提出要求:一要坚持“领导引领”重视质量管理工作。各单位、各项目负责人要带头重视质量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质量氛围,不断提高全员质量意识。二要不断加强质量体系建立和完善工作。公司各二级单位以及分包单位质量管理体系要建立健全,确保体系有效性、合规性运行。三要突出重点,做好2022年质量管理工作。各单位要持续做好焊接质量和热处理工作的提升;大力开展质量“低、老、坏”问题三年专项治理活动;狠抓土建施工质量;狠抓项目感官质量提升品牌;加强质量信息化应用工作;完善工程质量考核制度。


信息来源: 
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