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领导参加联系点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连日来,根据公司党委安排部署,各直属党组织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3月2日至15日,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衣浩,总工程师南亚林,总会计师李辉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胜琪,副总经理王永科、王世红分别参加联系点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进行督导。

     会前,各直属党组织班子成员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等,积极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严格完成会议各项规定程序,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各直属党组织书记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党组织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织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正视问题查摆不足,刀刃向内深刻反思,既虚心接受批评帮助,主动认领问题责任,明确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衣浩参加联系点机电仪工程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机电仪工程公司党委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机电仪工程公司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三个发力”具体要求:一要在推动高质量党建上发力。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结合集团公司“1355”党建工作总体思路,落实公司“三化”党建工作管理体系,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升,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关心关爱员工,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凝心聚力。二要在聚焦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上发力。要围绕安全、经营、稳定风险防控和战略规划、分包商管理等重点工作,制定清单,责任到人,抓好落实。三要在干事创业、清廉担当上发力。班子成员要带头保持自身过硬作风,加大对年轻干部的选育管用,带领职工队伍传承和发扬机电仪工程公司优良传统,发挥专业实力优势,形成品牌效应,要抓住契机,在安庆市场站排头、争第一,促进企业长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南亚林及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东南分公司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进行督导。陈胜琪及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参加华东分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进行督导。李辉煌及党史学习教育第二督导组组长、公司纪委副书记、监督部部长参加华中分公司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进行督导。王永科参加环保节能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进行督导。王世红及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党群工作部部长参加西北分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进行督导。

      会上,公司领导分别对各直属党组织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程序规范,对照检查紧密结合党组织班子实际及班子成员个人特点,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分别对各直属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点评指导,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开展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并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持续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全面管理,增强自信意识。三是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各直属党组织书记代表党组织班子成员作者表态发言。 (各单位供稿)


信息来源: 
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