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两单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26日至28日,根据公司党委《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西北分公司党委和海外分公司党委分别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副总经理王世红,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分别到西北分公司、海外分公司民主生活会会场进行指导。

  2月26日,西北分公司党委在海南炼化乙烯工程项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王世红和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会前,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多次召开党委会修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查摆不足,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分公司党委书记通报了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征集意见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紧扣主题作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对其进行批评帮助。督导组成员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开展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同时也指出不足并提出相关要求。王世红对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程序规范,对照检查紧密结合分公司班子实际及个人特点,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继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提升政治修养。二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强化班子责任担当。三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四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海南炼化乙烯项目按节点中交。分公司党委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并作相关表态发言,下一步将按照督导组要求,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提升政治能力;二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抓好整改落实。

  2月28日,海外分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会前,分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深入学习研讨,面向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征集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并撰写发言材料,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分公司党委书记通报了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征集意见情况,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围绕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对照检查,深刻检视,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督导组成员认为本次会议前期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及个人剖析深刻、批评到位,是一次主题鲜明、程序规范、严肃认真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同时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

分公司党委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并作表态发言,下一步将按照督导组要求,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深化政治思想建设,筑牢理想信念基石;二是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发挥党建优势;三是从严从实落实整改措施,提升班子履职能力。(李湘怡 刘丽丽 张瑾 杨慧玲 )


信息来源: 
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