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党委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22日,根据集团公司《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五建公司党委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的殷殷嘱托,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在建设能源强国中主动作为,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严格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广州工作局三室主任吴真,三室高级主管董杰超到会指导。

   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五建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衣浩同志主持起草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陈胜琪同志通报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衣浩同志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衣浩同志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王建军、南亚林、李辉煌、陈胜琪、王永科、王世红逐一发言,紧扣主题、开门见山,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吴真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程序规范,氛围严肃认真,班子成员刀刃向内,查摆剖析到位,改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主题鲜明、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保落实的能力,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抓好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做好生产经营风险和廉洁风险的防控,加强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的廉洁意识,构建好“亲”与“清”的关系,真正实现完成一项工程,锻造一支队伍,树立一面旗帜,形成一个风尚。

   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衣浩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表示每位同志都能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以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同事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达到了统一意志、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民主生活会成果,以此为新的起点,团结带领公司干部员工,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要深化落实“第一议题”“第一课程”“第一标尺”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带头捍卫“两个确立”,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

   二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头学习党史、运用党史的再一次生动示范,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同志坚定历史自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再一次动员部署。要继承发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认真落实“七有机制”,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汲取智慧力量,使之成为促进中心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三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找出问题只是民主生活会的第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才是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的关键。每位班子成员都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根据自查发现的问题、征求意见收集到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要求,盯住不放、限期整改,一件一件抓下去,一个一个解决好,确保条条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李进学 陈薇)


信息来源: 
202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