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兰州分公司开展生存认证上门服务工作

   近日,五建兰州分公司坚持以“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原则,为无智能手机、鳏寡孤独老人、行动不便等无法自主完成认证的离退休老职工提供上门生存认证服务,保障退休职工的切身利益,有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根据甘肃省社保局关于2022年省直属企业离退休职工生存认证的要求,公司离退休职工需要完成一年两次生存认证。为了不影响退休待遇的准时发放,提高退休职工的认证便捷度,兰州分公司退管科第一时间主动开展上门服务,指导退休职工下载安装“甘肃人社认证”APP,手把手讲解操作方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针对异地退休职工,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一对一的进行软件安装及认证步骤讲解,打通认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认证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完成1904名退休职工的认证工作,认证率已到达97%。( 赵娜 王勇 黎华)


信息来源: 
202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