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月24日,炼化工程集团五建公司以视频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成绩和经验,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建军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在前、走在前、做在前,高点起步、高位推进,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取得了显著成效。强化组织推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坚持学深悟透,深入汲取思想伟力;扎实开展党史宣讲,营造全员学党史讲党史的浓厚氛围;创新学习载体,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坚守为民情怀,高质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正面引导,切实提升质量实效。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做法,受到集团公司第三巡回指导组的好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各级党组织有力组织、扎实推动,广大党员积极学习、锤炼党性,广大员工群众热烈响应、大力支持,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党建工作、改革发展、项目建设等各方面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党员、员工精神面貌焕发出了新气象,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更加深化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实现新进展;更加深化了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认识和理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面貌;更加深化了对育先机、开新局的认识和理解,公司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更加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和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显著成效。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指引,得益于集团公司党组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和关怀帮助,得益于公司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的大力支持和倾情投入,得益于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守正创新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完善理论武装长效机制,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健全完善传承红色基因长效机制,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让员工群众幸福感更强;要健全完善深化自我革命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创新提质长效机制,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胜琪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二要圆满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收官;三要巩固学习成果努力开创新局。

       公司总工程师南亚林,总会计师李辉煌,副总经理王永科出席会议。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部分党员代表以及海外分公司党委、安全技术中心党支部、环保节能中心党支部、设计院党支部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专职副书记、委员,各直属党组织所属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务干部,部分党员代表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杨晓伟 陈薇)

信息来源: 
202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