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连日来,炼化工程集团五建公司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五建公司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方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员大会、石化党建、奋进石化等方式,学精神、悟思想、见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

    兰州分公司党委多措并举,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针对疫情居家办公的实际情况,采用居家自学的学习方式,领导班子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群,带头学习讨论,并结合“七一”宣讲、“四史”教育,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干部员工通过钉钉群、石化党建、奋进石化等方式,从能源安全、科技创新、绿色低碳转型、本质安全水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等方面,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

   机电仪工程公司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受疫情影响,以视频会议形式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要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党支部及时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每名党员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以学促行、以行践学。

   海外分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石油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坚持创新、接续奋斗,全力抓好生态保护工作,大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要深入思考、统筹谋划分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五建公司打造世界领先工程建设企业贡献海外力量。

   东南分公司党总支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讲话视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习全覆盖,全力抓好落实。同时,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生产经营相结合,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以更大的努力、更有力的举措,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华北分公司党总支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分公司实际和“七一”宣讲、“四史”教育,下发学习内容、学习安排、学习资料。学习会上,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胜利油田考察调研时的视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党员扛稳使命担当,切实在安全风险防控、人才队伍培养、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下功夫;要站在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高度,讲政治、顾大局,始终把保障公司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头号任务、首要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和资源配置,真抓实干、迎难而上,确保工程项目大干期间建设有序推进。

   西北分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胜利油田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指导实践,同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持续不断地全面系统学习、深入思考领悟,在分公司各支部掀起学习热潮。同时,要抓好集团公司重要项目建设,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疫情防控和年底稳定工作,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继承和发扬石油精神和石化传统,鼓足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气神。

   储运工程公司党总支举办线上读书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五建公司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方案》,结合《储运工程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展开讨论,探索如何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提高项目执行能力、培养战略分包单位、开拓新业务领域、做优做精专业工程。机关党支部采用线上视频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指出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危机意识,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确保国家重点储运项目的高标准如期中交,为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郝玉莲 李湘怡 刘艺 黄亚平 赵娟  南鹏飞 席娟 马丽)


信息来源: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