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召开三季度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

      10月11日,炼化工程集团五建公司召开三季度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2021年三季度党建工作总结及四季度党建工作安排,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实效,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作工作汇报,先进基层党组织作交流发言。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胜琪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陈胜琪就加强党建工作提出6点具体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提高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的自觉性、主动性,及时跟进、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做到实实在在讲政治。二要狠抓党史学习教育不松懈。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落实中央《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逐步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要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四季度重点工作抓实,按照公司党委下发的《五建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清单》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的重点工作清单,逐项抓好落实。三要紧盯党建责任落实。党组织班子成员要认真对照是否都履行了、履行好了党建责任,是否坚决讲政治;作为委员,是否参与集体决策,议大事;按照分工,抓好具体工作和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让上级精神在基层落实落地;检查督促上级部署在基层的落地情况。要按照一体化要求,全面回顾一年的党建工作,谋划好下一年度的党建工作。四要加强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重视从概念到实际的转换过程,做好党建工作在基层的规范落实落地。党委工作部要分类做好党建培训相关工作。五要切实抓好廉洁纪律教育。纪委办要运用好蒋亮平同志在中国石化2021年党组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巡视发现的问题和警示教育案例,做到以案警人;各直属党组织做好警示教育工作。六是全力以赴抓好稳定工作。要重点关注年底农民工工资和分包商结算,认真做好稳定风险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分类分级管理,确保企业稳定。

       公司各党群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书记主会场参会;各直属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专干等分会场视频参会。( 李进学 林振)


信息来源: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