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召开HSE管理体系手册宣贯培训会

       9月9日下午,炼化工程集团五建公司召开HSE管理体系手册宣贯培训会(视频)。会议要求:公司全体员工尽快理解、掌握、执行《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HSE管理体系手册》,推进体系有效运行,实现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衣浩,副总经理王世红(视频),安全总监吴守学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HSE管理体系审核员等,共计300多人参加培训会。

  吴守学主持会议并传达了集团公司“一把手”视频连线会议对受限空间和涉硫化氢作业管控的相关要求,对公司HSE管理体系重要精神进行宣贯。安全监督管理部从HSE管理体系手册的编制背景、整体架构、运行管控、重要作用等方面,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对公司HSE管理体系进行宣贯培训。

  HSE管理体系以HSE管理手册为核心,以基于生产经营过程、作业过程、员工健康、环境因素、公共安全、交通安全等6大类风险管控为重点,以HSE管理制度和管理程序文件为支撑,以量化审核和HSE绩效监测、考核为促进,激发领导与基层两端发力,持续推进公司HSE管理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衣浩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公司各单位高度重视HSE管理体系。要充分认识到 HSE管理体系是HSE管理工作的基础、保障和工作主线。二要HSE管理体系在公司各层面宣贯到位。要深刻明白体系手册是公司HSE管理的纲领性、强制性文件,全体员工必须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共同推动体系向前发展。三要公司各层面对HSE管理体系学深悟透。10月10日前各部门、各单位、各项目,要尽快开展分系统分层级的体系宣贯学习。同时群众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安全监督管理部等相关部门,要积极组织开展HSE体系知识竞赛活动、制定运行绩效考核方案、宣传氛围营造等,将体系运行情况与绩效挂钩,落到实处见效果。四要做好体系执行和规章制度的修订。各职能部门要尽快完善体系相关配套的规章制度,确保体系高效运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HSE体系宣贯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对体系的认识,对今后体系推进和有效运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安全监督管理部将持续组织开展HSE管理体系培训工作,确保HSE管理体系高效运行,为提升公司整体管理水平保驾护航。( 符贵清 高仙菊 )

信息来源: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