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沙特马赞天然气处理项目“首焊”顺利通过

  2月5日,在业主沙特阿美与总包西班牙TR的共同见证下,炼化工程集团五建公司沙特马赞天然气处理项目成功完成项目“首焊”。

  目前,项目临设尚在建设之中,各项工作均处于前期筹备阶段,此次“首焊”的顺利完成实属不易。焊接工作历来是阿美项目开工的“硬骨头”和 “老大难”。为保证节后焊接工作顺利进行,项目部在1月中旬就着手准备,从焊接工艺评定、焊工批准再到焊材报验、工机具报验和场地验收,各专业各部门团结协作,积极与业主总包沟通,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科学合理的焊接方案,赢得总包TR的大力支持,并最终通过业主阿美审核。

  此次“首焊”焊接共计3名焊工参与,每人焊接3道焊口,合格率均达到100%,且比业主计划节点提前23天完成,再次将不可能变成了现实,赢得了业主和总包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下一步,项目部将持续关注后续入场焊工的首焊工作,积极与总包商沟通管段到货情况,合理安排人员动迁,为项目全面开工打好坚实基础。

(罗振 吕司鹏)


信息来源: 
2023-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