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沙特地区项目加快推进注射当地疫苗显担当

       近日,炼化工程集团五建公司响应沙特卫生部防疫相关要求,积极组织沙特地区项目共143名中籍员工接种第一剂沙特当地新冠疫苗,基本实现阶段性疫苗接种任务,确保了项目平稳运行。
       近期,沙特疫情持续蔓延,日均增1100例。7月20日,沙特卫生部发出通知,要求只有接种阿斯利康、辉瑞、莫德纳、强生这四种疫苗,才能继续在沙特公共场合工作。面对在中国打完2针疫苗后,在沙特需再打1针加强针的情形,部分员工有顾虑不愿意接种。接到通知后,五建沙特地区各项目积极响应通知要求,为中籍员工做思想工作,同时与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炼化工程集团沙特公司及五建国内总部汇报研讨推动沙特疫苗接种工作方案。
       五建沙特哈拉德项目距离注射医疗点较远,经沙特执行中心相关负责人多次与阿美总部协商,在阿美总部注射疫苗,各项目党员干部带头注射疫苗,其他员工按照“知情自愿、应接尽接”原则,尽量做到疫苗接种“全覆盖”。截至8月5日,五建公司在沙特中籍员工共计170余人,已累计接种143人,本地疫苗接种率达84%,确保了员工生命健康,各项目平稳运行。(沈振宁 吕司鹏)

信息来源: 
2021-08-11